您好,欢迎来到世家鉴藏!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鉴定邮箱:chinajdsj@163.com   用户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 收藏新闻 > 机器复刻艺术品 探索完美的极致

机器复刻艺术品 探索完美的极致

2019/2/19 14:58:53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

  • 大卫-格约拉大卫-格约拉

      据CNN报道,伦敦艺术家大卫-格约拉(Davide Quayola)用机器复刻著名的古希腊雕像《拉奥孔》(Laoco?n and His Sons),试图用技术的方式探索人类对完美的追求。

      从1506年首次被发现以来,《拉奥孔》已经成为最受尊崇的古典雕塑之一。这座古希腊大理石像描绘了三个受到水蛇攻击的男子形象,曾为提香、米开朗基罗、威廉-布雷克等很多人带来灵感,他们都曾在形式和情感上挖掘过《拉奥孔》的内涵。

      “《拉奥孔》就是完美的标志,是学术界一直以来的标杆。”大卫-格约拉说道。格约拉也想再次创造《拉奥孔》之美。不过,他用的不是凿子,而是由他编程的机器人。

      “用技术来做实验,在艺术中不是什么新鲜事。从文艺复兴到现在一直都有。”格约拉说道。“而我所感兴趣的是,我想要透过机器之眼看待这个熟悉的形象。”

    机器正在雕刻“拉奥孔”。机器正在雕刻“拉奥孔”。

      一条机械臂根据算法,在一块研磨过的大理石上凿下碎片,直到浮现出一个形象,相比原作,这个形象并不完整,但与众不同。格约拉认为,整个过程和结果是对于人类不断追求完美的探索。“我没有设计雕塑,而是设计了一套算法,一系列坐标,让机器人去完成。在整个过程中,我的手没有碰过作品。”格约拉在CNN的采访视频中说道,如何让机器人去完成这一切,这是他的意图。

      “我探索的是一块原本的石头和它内在可能存在的‘拉奥孔’之间的空间。这样的过程可能有无数种可能,而有趣的是你选择哪种逻辑去抵达石头内部的结构。”

      他回忆了相传是米开朗基罗所留下的名言:“每块石头的内部都有一座雕像,而雕刻者的任务就是去发现它。”


微信扫描,
以添加世家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鉴定或收藏资讯

关于世家 | 专家团队 | 精品赏析 | 藏品鉴定 | 资质信息 | 资费标准 | 如何汇款 | 常用工具 | 网址大全 | 联系我们 | 人才引进

Copyright ?2005-2015 世家鉴藏 北京抱贤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7692号-1

鉴定咨询电话: 010-65597260 65597261 13718700323传真: 010-655972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67号 邮编:100006

交易|修复|培训|咨询电话: 13681104461

世家新浪微博: chinajdsj

世家鉴藏工作时间:周日至周五(周六休息)8:30-18:00

鉴定邮箱: Chinajd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