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世家鉴藏!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鉴定邮箱:chinajdsj@163.com   用户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 古董辨伪 > 古董商人对于古董真伪从不直接说

古董商人对于古董真伪从不直接说

2019/1/3 17:14:39潞城快报

分享到:

  •  你家有藏品吗?你是标准的收藏家吗?下面几种错误做法你是否做过?

    不正确的求知方法表现在:不正确的求知方法表现在:

      1:有的收藏爱好者寻找商家鉴定藏品时,不懂得行业规矩,直接问商家说,您给我鉴定一下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商家只能回答说,我看不明白,您再找别人看看吧。这种态度是因为爱好者不懂得行业内的规矩。在古玩行业,如果不认识对方,无论是求教还是购买古玩,商家是不会说真话实话的,这种不说实话的原因很复杂,以后有专论。

      2:有的直接就问,你收古瓷器吗?商家会说您拿出来看看,当藏者拿出来,经过商家过眼以后便说,东西不对路。但一般爱好者们不理解“不对路”是什么意思。在行业内不对路的意思是,东西是假的。

      3:我有鉴定证书,这东西你收吗?商家听了这句话,会说东西不用看了,麻烦您从外面帮我把门关上。或是说,我的藏品专家鉴定过想卖,商家听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是你卖专家去吧!意思是说市场不认可任何形式的第三方鉴定。

      4:请问我这件藏品值多少钱,商家会回答说,对不起,不知道。潜台词是,知道也不能告诉你。意思是,如果说多了,你没卖上希望的价格,会觉得欺骗了你。如果价格说低了,万一卖个好价钱,也会觉得骗你。所以卖高卖低自己看着办。

      5:想找个老师学习怎么鉴定真假,但不愿交学费。他们不知道,商家高手的知识眼力是用钱买出来的,知识眼力就是金钱,传授知识经验是有条件和要求的,商家用钱衡量知识。

      6:为什么藏者到市场上寻找鉴定的商家行家,却得不到确切的答案呢?原因是他们不了解市场的复杂性。商家鉴定水平不同,所以真伪的结论也不同。有的商家可能真看不懂,有的眼力非常好但是不说实话,有的眼力很好但又不会用语言准确地表达,有的不熟悉对方又不能随便说,因此爱好者得到的回答是,有的人说真,有的人说假。

      7:收藏者为了不花钱找个商家高手鉴定,假借卖古玩,看看商家行家对藏品的态度。如果不收买,便认为有可能是假的,如果问价收买,便认为是真的。其实商家一看藏品就明白对方的来意和目地,所以仍然听不到真话实话。

      8:有些收藏家认为自己是名人,有的觉得自己有权有势、又有钱。因而态度自信傲慢,其实近十几年投入百万千万收买假古玩的,都是这些不知古玩深浅的人。他们上当受骗的原因,无非是把古玩知识看得太简单了,目空一切,不虚心不请教,看不起古玩商。俗话说,拿土地爷不当神仙。实际上在古玩行业里,无论是明清还是老窑瓷器,无论现代书画还是传统书画,无论明清玉器还是高古玉器,无论文房四宝还是竹木牙角,无论古玩杂项还是珠宝等等,行业内都有专门研究和鉴定的高人。但是商家高手宁可把辨别真假的要领封存一辈子,也绝不向外界公开。

      9:收藏者为了不花钱找个商家高手鉴定,假借卖古玩,看看商家行家对藏品的态度。如果不收买,便认为有可能是假的,如果问价收买,便认为是真的。其实商家一看藏品就明白对方的来意和目地,所以仍然听不到真话实话。

      10:还有些收藏家觉得自己是名人,有的觉得自己有权有势、又有钱。因而态度自信傲慢,其实近十几年投入百万千万收买假古玩的,都是这些不知古玩深浅的人。他们上当受骗的原因,无非是把古玩知识看得太简单了,目空一切,不虚心不请教,看不起古玩商。俗话说,拿土地爷不当神仙。实际上在古玩行业里,无论是明清还是老窑瓷器,无论现代书画还是传统书画,无论明清玉器还是高古玉器,无论文房四宝还是竹木牙角,无论古玩杂项还是珠宝等等,行业内都有专门研究和鉴定的高人。但是商家高手宁可把辨别真假的要领封存一辈子,也绝不向外界公开。

      目前,我国艺术品交易市场时常存在一件艺术品出现不同专家鉴定结果截然不同的现象。从“金缕玉衣”到“汉代玉凳”事件,近年来鉴定乱象频出,不仅严重干扰了艺术品交易市场的正常秩序,也阻碍了行业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艺术品鉴定专家、行家基本上是靠多年累积的经验树立业内口碑的,无论多权威的专家,也都有“走眼”的时候。此外,还有部分专家和鉴定机构受利益驱使,提供不真实的鉴定结果和过高的估价,更有众多机构和专家肆意地为艺术品出具鉴定证书


微信扫描,
以添加世家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鉴定或收藏资讯

关于世家 | 专家团队 | 精品赏析 | 藏品鉴定 | 资质信息 | 资费标准 | 如何汇款 | 常用工具 | 网址大全 | 联系我们 | 人才引进

Copyright ?2005-2015 世家鉴藏 北京抱贤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7692号-1

鉴定咨询电话: 010-65597260 65597261 13718700323传真: 010-655972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67号 邮编:100006

交易|修复|培训|咨询电话: 13681104461

世家新浪微博: chinajdsj

世家鉴藏工作时间:周日至周五(周六休息)8:30-18:00

鉴定邮箱: Chinajd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