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世家鉴藏!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鉴定邮箱:chinajdsj@163.com   用户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 收藏新闻 > “第一道光——艺术际遇2019”在涵芬楼艺术馆开幕

“第一道光——艺术际遇2019”在涵芬楼艺术馆开幕

2019/1/3 17:13:18新浪收藏

分享到:

  • 2019年1月1日下午,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具有超过百年文化积淀的商务印书馆及涵芬楼(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36号),迎来2019新年的第一个艺术主题展“第一道光—艺术际遇2019”的开幕。本次展览既是对水墨当代化探索的一个表达,也是对中国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个新年致敬。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展览以“物性、心性、光明”为主线,围绕“一座馆”(始于1897年的商务印书馆)、“一条街”(北京中轴线近以东的王府井大街)、“一道光”(穿透古老时空的新年之光),从展览所在地的点、线、网出发,试图从全球化的角度,去探索表达当代艺术、历史文化空间、潮流街区、首都甚至国际化的关系;试图以艺术,去建构一种“王府井文化艺术一条街”的可能方案。当代艺术,不仅可以是形而上的“气韵生动”,同样可以是晕染改变时空的“气运生发”。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本次参展的十位艺术家为朱一虹、吕建富、南溪、桑火尧、王非、金锋、郁涛、田卫、郝世明、于洋。参展的29件作品,兼顾了“金、木、水、火、土”,也表达了时空属性中的沉静与躁动、短暂与恒常、虚冷与温暖,在融合过往、当下、未来的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空间、时间、科技与全球化世界秩序的思考;在呼应商务印书馆特质的同时,试图以“光”来凝聚共识,试图以光与世界秩序的现实性,在“天人合一”的循环(符号圆“O”)、“物我二元对立”的突进(符号直线“/”)中,找到一种不同角度的、全球化的文化艺术融合路径(符号“φ”)。不同的文化与艺术,既有各自的自转,也应有全球化、未来化的公转。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当代艺术在新年1月1日际遇商务印书馆、王府井大街的一个新出发,也是我们在王府井元旦新年文化艺术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文化艺术周,内容涉及当代水墨艺术品展、艺术深度谈、建筑沙龙、茶道问心、新锐艺术家派对、其他跨界融合等。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本次展览学术支持夏可君发言本次展览学术支持夏可君发言

      冀望本次“第一道光—艺术际遇2019”的文化艺术周和这个展览,为我们每一个新年的梦想投进“第一道光”。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5日。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第一道光—艺术际遇2019”当代水墨十人展

      开幕时间:2019.01.01 15:00

      展览时间:2018.12.30 - 2019.01.05

      展览地点:商务印书馆 涵芬楼2层(王府井大街36号)

      学术支持:夏可君

      策 展 人:胡兆良

      参展艺术家:朱一虹、吕建富、南溪、桑火尧、王非、金锋、郁涛、田卫、郝世明、于洋 (10位艺术家,按出生最早到最幼排序)

      赞助主办:动力东方文化(Power Artori )

      活动协办:商务印书馆 涵芬楼艺术馆


微信扫描,
以添加世家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鉴定或收藏资讯

关于世家 | 专家团队 | 精品赏析 | 藏品鉴定 | 资质信息 | 资费标准 | 如何汇款 | 常用工具 | 网址大全 | 联系我们 | 人才引进

Copyright ?2005-2015 世家鉴藏 北京抱贤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7692号-1

鉴定咨询电话: 010-65597260 65597261 13718700323传真: 010-655972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67号 邮编:100006

交易|修复|培训|咨询电话: 13681104461

世家新浪微博: chinajdsj

世家鉴藏工作时间:周日至周五(周六休息)8:30-18:00

鉴定邮箱: Chinajd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