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世家鉴藏!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鉴定邮箱:chinajdsj@163.com   用户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 收藏新闻 > 风雏万年巧神工,风华绝代展雄峰

风雏万年巧神工,风华绝代展雄峰

2017/10/17 12:27:38世家鉴藏

分享到:

  • 颐和园的败家石

     

    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山无石不奇,水无石不清。奇石是大自然散落的美,是无声的诗,是不朽的画,它留给人间无尽的爱,难怪古今名人多与奇石结下不解之缘,他们爱石、藏石成癖,把感情寄托在石头上,怡情明志,留下脍炙人口的趣闻。



    故宫的赏石

     

    历史上敬石、供石、赏石、写石、画石、藏石现象,大多出现宫廷皇室、达官贵人和文人墨客之中,知识阶层“爱石”、“赏石”之风进一步升华了这种艺术创造活动的品位,丰富了石文化的艺术欣赏内涵。



    故宫的赏石

     

    提起“灵璧研山”必从李煜说起,李后主爱石、藏石的故事也被后代传为佳话。据《铁围山丛谈》记:南唐后主李煜有奇石“灵璧研山”(中有墨池的灵璧石),经长逾尺,前耸三十六峰皆大如手指,高者名华峰,参差错落者为方坛,为日岩为玉笋等。各峰均有其名,又有下洞三折而通上洞,左右则因两岸陂陀中凿为砚。李煜十分珍爱,天雨则润,滴水少许于池内,经旬不燥及江南园破。在内忧、外患夹击下,这位受命于危难之中的君主不堪重负,吟诗作词,赏石画画,不恤民困,以赏玩奇石消磨时光,在兵临城下,江山易手之时,仍痴迷“国破石头在”,舍不得丢下石头而逃命,最终被俘,真可谓不恋江山爱美石。据传说他有奇石若干,其中“灵璧研山”就有两方,且形状相似。金陵国破,此两方“灵璧研山”前后流传数人,后被李煜第五代孙收藏,也就是米芾之妻李氏。


    黄腊石灵芝形赏石

     

        亿万年的风吹日晒,洪水冲刷,形成的自然景观石可谓千奇百怪,千姿百态,尽现大自然之鬼斧神工。每一快石头都是大自然的杰作,都是独一无二,绝对没有仿制,风雏万年巧神工,风华绝代展雄峰,天下唯一杰作出,浑然天成部皇城,圆中竖立园中美,妙女风华景观石。



微信扫描,
以添加世家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鉴定或收藏资讯

关于世家 | 专家团队 | 精品赏析 | 藏品鉴定 | 资质信息 | 资费标准 | 如何汇款 | 常用工具 | 网址大全 | 联系我们 | 人才引进

Copyright ?2005-2015 世家鉴藏 北京抱贤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7692号-1

鉴定咨询电话: 010-65597260 65597261 13718700323传真: 010-655972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67号 邮编:100006

交易|修复|培训|咨询电话: 13681104461

世家新浪微博: chinajdsj

世家鉴藏工作时间:周日至周五(周六休息)8:30-18:00

鉴定邮箱: Chinajd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