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世家鉴藏!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鉴定邮箱:chinajdsj@163.com   用户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 收藏新闻 > 美人如玉,美人易得,好玉难求!

美人如玉,美人易得,好玉难求!

2017/9/7 3:47:40世家鉴藏

分享到:

  •     玉,石之美者,有五德:仁、义、志、勇、洁!君子比德于玉,余俱为石矣!

        东汉许慎《说文解字》说:“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义之方也;其声舒扬,专以远闻,智之方也;不挠而折,勇之方也;锐廉而不忮,洁之方也”。孔子曰:“君子比德于玉”。

        故自古君子必佩玉,人们对玉的喜爱和追逐,也导致玉矿藏逐渐锐减。




        新疆自古就有玉石之乡的美誉。新疆和田玉分布在新疆所辖昆仑山和阿尔金山一带。西起喀什地区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中经和田地区,东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且末、若羌县,北至塔里木盆地边缘,南到昆仑山和阿尔金山主峰,全长约1300千米,宽约80150千米,地域范围内包括3个地州共14个县市。




        新疆和田玉原生矿约40处,主要分布在叶城、莎车、塔什库尔干、皮山、和田、于田、且末、若羌等县,这些玉矿有的古代已开采,有的是现代新发现的。近年来还发现了一些新的玉矿,这些玉矿均分布在海拔35004500米的高山之上,与冰雪相辉映,成为奇特的风景线。这种分布并不是偶然的,而是由地质条件决定的,由于玉矿在高山地带,所以找矿和开采都非常不容易。



    远眺昆仑山


        新疆最负盛名玉产区便是昆仑山产区!昆仑山是世界上著名山脉之一。远古时代,被称为万山之祖,成为中国古代神话中心之一。它西起帕米尔,向东与长江、黄河的发源地巴颜喀拉山相连,横亘于新疆、青海、西藏等省区,从东向西,全长2500公里。山势高峻雄伟,山脊线平均海拔高度达5500米,有十多座高峰超过海拔7000米,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是世界第二高峰。昆仑山是我国历史上有重大影响的山脉,在远古时代,被称为万山之祖。《穆天子转》《山海经》《淮南子》等书,记载了昆仑山的不少神话和传说,其中不少与美玉有关。在我国的史册中,从《史记》到《清史稿》的二十五史中,记录了昆仑山产玉的情况。



    昆仑山脉



        皮山-和田地区:这是古代产玉最著名的地区,早在汉代《史记》中就记载。产玉之河以玉龙喀什河和喀拉喀什河最驰名,原生玉矿主要有皮山县赛图拉、铁日克、和田县奥米沙等处。



    墨玉河(喀拉喀什河)


        随着和田玉文化的不断传播以及人们对和田玉的推崇和喜爱,新疆和田玉的资源已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新疆虽然有着和田玉矿产资源,但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在经历了四千多年的开采和挖掘之后,产量大幅度减少,有的已经闭坑,所以请珍惜您手上的和田玉。



    清代  和田玉诗文牌

    诗文:富贵而劳瘁,不若安闲之贫困;况劳瘁而无富贵,务虚而致实祸乎。

     



微信扫描,
以添加世家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鉴定或收藏资讯

关于世家 | 专家团队 | 精品赏析 | 藏品鉴定 | 资质信息 | 资费标准 | 如何汇款 | 常用工具 | 网址大全 | 联系我们 | 人才引进

Copyright ?2005-2015 世家鉴藏 北京抱贤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7692号-1

鉴定咨询电话: 010-65597260 65597261 13718700323传真: 010-655972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67号 邮编:100006

交易|修复|培训|咨询电话: 13681104461

世家新浪微博: chinajdsj

世家鉴藏工作时间:周日至周五(周六休息)8:30-18:00

鉴定邮箱: Chinajd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