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世家鉴藏!   [请登录] [免费注册]
鉴定邮箱:chinajdsj@163.com   用户中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 > 投资艺术 > 庚申年猴票升值18万倍

庚申年猴票升值18万倍

2016/1/19 11:39:13新浪收藏

分享到:

  •   有人为了猴票与纪念币不惜连夜排队,当然也有人不惜多花几倍价格购买。据现代快报报道,1月5日《丙申年》发行当天,就有人将9.6元买入四联两版的“丙申年”套票转手卖出40元的价格;12元的小本票也要70元,一会儿工夫价格涨了近6倍。

      资深收藏人士杜先生告诉信息时报记者,生肖纪年是我国的传统风俗,生肖邮票一直都是邮票收藏的热点题材,自从1980年的第一张“庚申猴”票发行至今,生肖 特种票已经历36年,整整发行了3套。迄今为止发行的所有生肖邮票,目前流通的价格都是高于其发行时的面值价的。在这些生肖邮票中,猴票、龙票和虎票因为 寓意格外讨人喜欢,在邮票市场炒得最火热。尤其猴票是目前知名度较高的邮票之一,在十二生肖中列九位,有长久长寿的寓意,因此无论是集邮者还是投资者对其 都非常关注。

      同样出自黄永玉之手的首轮生肖邮票 “庚申年”猴票,发行时面值仅0.08元,当时集邮市场上卖到0.1元,2009年底每枚猴票的价格涨至5000元,2010年12月市场价已破万元。眼 下,“金猴”的市场价已经从1万元出头上涨到1.2万元,最高峰达到1.5万元,相比8分钱的面值升值了18万倍,一套“庚申年”整版(80枚)金猴票已 经超过150万元,可抵广州一套房,被认为是“软黄金”、“硬通货”。

      第三轮猴大版价格翻涨同样爆棚。据悉,2004年第三轮生肖邮票的第一枚三轮猴票问世,由曾经设计过申奥标志的陈绍华亲笔设计制作,三轮猴小版发行量仅有180万,三轮猴大版发行量也仅有216万。到了如今,三轮猴大 版市场价格从面值19.2元攀升至1500元,价格涨幅也近80倍。

      除了猴票之外,纪念币市场近年来也持续火热。2003年,央行发行 了我国首枚生肖(未癸)羊年普通纪念币,开启了第一轮生肖流通纪念币的发行,目前这枚面值1元的纪念币市价在300元以上;2015年的羊年纪念币是我国 发行的第二轮生肖贺岁纪念币的“龙头币”,也是第一枚采用10元面额的生肖纪念币,如今羊年纪念币的身价已经在1年里上涨了10倍。此外,从2015年8 月发行的抗日七十周年纪念币,到2015年11月预约、12月兑换的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纪念币每一次发行都会引发全民预约和兑换热潮。

      有前几轮猴票与纪念币翻涨的“珠玉”在前,很多不是邮票与钞币收藏爱好者的人如今也加入了哄抢行列,“所以这次发行的‘丙申年’猴票和纪念币,很大一部分都被想投资的普通市民所持有。”杜先生如此说道。


微信扫描,
以添加世家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鉴定或收藏资讯

关于世家 | 专家团队 | 精品赏析 | 藏品鉴定 | 资质信息 | 资费标准 | 如何汇款 | 常用工具 | 网址大全 | 联系我们 | 人才引进

Copyright ?2005-2015 世家鉴藏 北京抱贤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57692号-1

鉴定咨询电话: 010-65597260 65597261 13718700323传真: 010-6559726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大街67号 邮编:100006

交易|修复|培训|咨询电话: 13681104461

世家新浪微博: chinajdsj

世家鉴藏工作时间:周日至周五(周六休息)8:30-18:00

鉴定邮箱: Chinajdsj@163.com